반복영역 건너뛰기
지역메뉴 바로가기
주메뉴 바로가기
본문 바로가기

비즈니스 정보

비즈니스 정보

중국 진출에 도움이 되는 비즈니스 컨설팅 자료와 업종 별 최신 시장 동향 분석 및 틈새시장 정보 자료를 제공합니다.

汽车行业:进口车关税下调 豪华汽车经销商受惠

2018-05-31

자료이용안내

국내외 주요 기관에서 발표하는 자료들을 수집하여 제공하고 있습니다. 수록 자료의 자세한 내용은 해당 기관으로 문의하시기 바랍니다.

5 月22 日,财政部发布《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明确自今年7 月1 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 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 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 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降税前最惠国算术平均税率为21.5%,税率介于3%至25%之间。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 

汽车进口关税下降,尤为利好豪华品牌进口车销量 

我国进口车征税包括进口关税、消费税及增值税。以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该车进口到岸价24 万元人民币,关税税率为25%时,关税税额为6 万元,关税税额占市场指导价的7%。此次降税后,关税税率由25%降为15%,该车的关税税额较降税前减少2.4 万元至3.6 万元,且进口关税下调将进一步传导至进口消费税及增值税,从而降低进口车综合税额。一般来看,厂商确定的官方指导价决定汽车的最终售价,进口关税为影响官方指导价的重要因素之一,料将有效降低进口车的售价。 

由于豪华品牌汽车的到岸价格较高,进口关税下降对豪华汽车品牌的影响最为明显,有助于带动豪华品牌进口车销量增长。根据中汽协数据,2017 年全国汽车累计进口121.6 万辆,前五大进口车品牌分别为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丰田及保时捷。目前,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捷豹路虎等车企已经宣布将调整产品价格,有助于提振豪华进口车销量。 

进口关税下调对我国自主品牌车企的影响有限,由于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价格基本为20 万以内,该价格区间进口车在下调关税后价格变化不大,因此对自主品牌车企的冲击有限;但对于合资车企中的高端车型料将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由于该类车型与豪华品牌进口车的价格存在重叠,料将挤压合资车企的价格空间。

 

게시글 이동
이전글 이전글이 없습니다.
다음글 다음글이 없습니다.

목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