반복영역 건너뛰기
지역메뉴 바로가기
주메뉴 바로가기
본문 바로가기

연구정보

연구정보

국내외 연구기관에서 발표된 중국 연구 자료를 수집하여 제공합니다.

동향자료

文化传媒行业供给侧改革专题

钟奇,孙小雯 2018-05-23

자료이용안내

국내외 주요 기관에서 발표하는 자료들을 수집하여 제공하고 있습니다. 수록 자료의 자세한 내용은 해당 기관으로 문의하시기 바랍니다.

文化传媒行业供给侧改革,主要集中于三个方面: 

一,渠道改革。出版、广电类传统媒体,行业整体增速放缓,渠道端供给侧改革加速,转型是大趋势。关注传媒整体监管趋严背景下,国企类上市公司对于新媒体资源的整合。推荐皖新传媒、浙数文化、中文传媒,关注快乐购。 

二,内容改革。影视行业整体政策趋严,内容作品更讲求精细化,各领域均出现不同程度头部内容集中度提升情况。推荐捷成股份、光线传媒,关注横店影视。游戏行业“两超多强”格局明朗,产品层面呈现“二八原则”,头部产品呈现明显精品化趋势。推荐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游族网络。 

三,IPO改革。IPO监管趋严,尤其是传媒类公司,脱虚向实思想指引下,传媒企业上市举步维艰。传媒类公司项目制业务特点明显,业绩持续性难以保证,利润波动性较大,IPO难度加大。稀缺性凸显,细分领域龙头价值显着,收购并购回暖预期强。推荐视觉中国、当代明诚、立思辰、威创股份。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下滑。项目开展不达预期。

게시글 이동
이전글 이전글이 없습니다.
다음글 다음글이 없습니다.

목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