반복영역 건너뛰기
지역메뉴 바로가기
주메뉴 바로가기
본문 바로가기

연구정보

연구정보

국내외 연구기관에서 발표된 중국 연구 자료를 수집하여 제공합니다.

연구보고서

“绿色”的联想:绿色产品包装颜色影响消费者绿色购买意愿的权变机制研究

盛光华, 戴佳彤, 岳蓓蓓 2021-05-13

绿色产品的包装颜色是刺激消费者购买绿色产品的直接外部线索之一,也是企业开展绿色营销的重要工具。本文认为,在不同决策思维模式下,绿色产品包装颜色通过质量评价和环境效能评价对消费者绿色购买意愿产生差异化影响,且质量评价和环境效能评价的中介作用受绿色产品类型的调节。本研究通过三项实验得出以下结论:(1)在经验性决策思维模式下,绿色产品的绿色包装能激发消费者更高的绿色购买意愿;在理性决策思维模式下,绿色产品的绿色与非绿色包装对消费者绿色购买意愿的影响无显著差异。(2)绿色产品包装颜色和消费者决策思维模式的交互作用通过影响质量评价和环境效能评价而影响绿色购买意愿。(3)当绿色产品为利己型时,绿色包装主要通过提高质量评价而增强绿色购买意愿;当绿色产品为利他型时,绿色包装主要通过提高环境效能评价而增强绿色购买意愿。

게시글 이동
이전글 동아시아에서의 美-中 패권 경쟁 2021-05-14
다음글 绩效落差与组织重构 2021-05-13

목록